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新绛公安:禁毒宣传进社区服务中心
2023-05-31 16:23: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5月29日,新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禁毒社工在社区服务中心向社区网格员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禁毒社工以禁毒PPT讲解的形式,向社区网格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伪装等内容,同时针对社区网格员工作受众面广泛和贴近群众的特点,重点向他们讲解染上毒瘾的人有哪些迹象以及对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认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社区网格员在工作中可以做到多观察辖区群众,并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同时,提醒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最后,社区网格员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对毒品有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提高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社区网格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了网格员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会积极充当禁毒宣传员,在网格内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