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迎泽派出所: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牢群众“钱袋子”
2023-06-01 17:08: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针对近期AI换脸诈骗多发的情况,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太原迎泽派出所多形式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别能力。

社区民警深入青年路菜市场、湖滨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讲解刷单、冒充熟人、利用虚假广告信息、冒充政府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手段和AI换脸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AI换脸诈骗”防范策略,通过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推广介绍并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警惕性,提高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巡逻民警在巡逻防控时,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作案方式、反诈骗常见误区等内容,重点对“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微信冒充好友”“AI换脸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再宣传,告诫他们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并注册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骗防线。

迎泽派出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实效,让反诈宣传深入各家各户,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全力营造出全民参与、人人反诈的有效防范宣传氛围,全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