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绛县公安局卫庄派出所快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2023-06-02 16:1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绛县公安局卫庄派出所在服务企业工作中,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妥善化解涉及企业各类矛盾纠纷,护航企业发展,全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近日,辖区华晋铸造厂某分厂发生一起员工间因工作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工人冷某与同事任某因工作问题产生矛盾,发生冲突后任某受伤住院治疗。

卫庄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发生纠纷的两人同在一个车间工作,若直接对双方作出治安处罚,不仅在执法上有失温度,还不利于日后两位员工的和睦相处,本着营造良好企业营商环境,化解社会矛盾的初衷,派出所民警分别对两人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和沟通劝解。经过四个小时调解沟通,双方均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为自己的不当言行互相道歉。冷某赔偿任某医药费等费用,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卫庄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辖区平稳良好的治安环境和企业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