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河津市举行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2023-06-02 16:1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36个“国际禁毒日”,河津市禁毒办组织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启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日上午9时,市禁毒办、城区街道办、城区中心派出所、城区司法所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在好又多超市门口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禁毒办副主任、铝基地派出所所长赵国勇讲解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并宣布仪式启动,市禁毒办通过制定方案,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要求各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大力弘扬禁毒主旋律、传播禁毒正能量,讲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进一步掀起我市全民禁毒高潮,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禁毒工作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印有禁毒标识的水杯、雨伞、扇子、笔筒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品,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法》和《山西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提醒广大市民新型毒品的伪装花样繁多,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莫因好奇心驱使而误入不法分子的套圈,要自觉抵制毒品。民警和禁毒社工还讲解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后果,通过讲解一些真实案例,告诫市民坚决不能触碰毒品高压线,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线索,号召大家携手共筑禁毒防线,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各类禁毒礼品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以及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拉开了河津市禁毒宣传月序幕。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