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强降雨过后,山西多家景区陆续恢复开园
2023-08-03 09:17:20    来源:山西晚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好,山西因强降雨暂时闭园的景区、场馆陆续恢复开放,开始接待游客。

自7月31日至8月2日,大同恒山庙群区、悬空寺,阳泉藏山、大汖温泉,长治太行山大峡谷、黄崖洞文化旅游区,太原动物园、青龙古镇、晋阳湖公园、玉泉山,晋城湘峪古堡、大阳古镇以及忻州雁门关等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8月3日起,大同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晋中左权太行龙泉旅游区等景区恢复开放。

截至8月2日18时发稿前,山西仍有部分景区受此次降雨影响暂停开放。其中,阳泉大汖古村受灾情况严重,无法接待游客,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发布公告称,通往狮脑山路段暂时关闭,纪念馆继续闭馆,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因受强降雨影响,阳泉娘子关景区部分受损设施正在修缮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团队游、自驾游、露营、徒步等活动增多。不过,由于台风过境等因素造成天气变化较大。在此,提醒广大游客:

出行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合理规划行程线路,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根据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及时调整行程,避免在恶劣天气出游;不前往未开放的区域旅游、探险、徒步、露营,前往山岳、峡谷、溪流等区域,注意防范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参加涉水活动听从专业人士指导,穿好救生衣,不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危险水域游泳,儿童要在家长陪伴下游玩,携带必要保护救生用品。选择参加取得合法经营资质的项目,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根据身体状况谨慎选择参加高空、高速、漂流、蹦极、探险等高风险项目。

不管是自驾出游还是参团旅游,都要多个心眼儿。自驾出游时,要确保车况良好、睡眠充足,避免疲劳驾驶,留意警示提醒,听从交警指挥,途中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参团旅游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细看旅游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旅游保险以及违约责任,切勿参加“不合理低价游”。

在旅行过程中,不要随便食用野菜、野果,不喝生水,根据个人健康状况、用餐需求合理点餐,避免超量点餐,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记者 张彩云 实习生 刘倩茹)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