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参加山西省永和县“山中雏菊 筑梦同行”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2023-09-21 17:0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9月17日-20日,正值第35个“全国爱牙日”期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中雏菊 筑梦同行”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项目在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有条不紊地展开。太原市卫健委、口腔医护志愿者、支持企业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53人参加,为贫困山区儿童献上爱心。

image.png

今年,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4年作为主要协办单位,积极参与了前期资料和方案的筹划、物资的筹备工作。由王翔宇副院长、李然主任带队的医护实践小分队全力协助主办方,带领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为永和县近2000名儿童免费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口腔检查及局部用氟工作,并筛选适龄儿童,为其进行窝沟封闭操作。

image.png

为贴合今年全国爱牙日“关爱老年口腔 乐享健康生活”的主题,20日,永和县广场举办了关爱老年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大力宣传老年人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并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广受当地群众好评。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王健副主任、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李铁军理事长、马莉莉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李晓处长、山西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赵丽君副主任、永和县于晓红副县长、张伟东副县长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民族的未来,“雏菊行动”紧紧围绕促进乡村振兴、健康扶贫等重大战略, 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儿童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让贫困山区儿童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帮助,有利于营造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未来,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作为口腔健康的守护者,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推动全省口腔健康的社会责任,引领山西省口腔公益事业走向新征程。

image.png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