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出班途中救了个火 这几位供电员工好样的
2023-09-22 15:55: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21日12时20分,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刘磊、芦凯旋、赵玉峰在开展220千伏紫神线无人机通道巡视任务途中,发现S227省道凤凰山隧道出口处应急车道内,一辆皮卡车后车厢浓烟滚滚,不时有火光闪现,司机在路旁使劲挥手,大声呼喊着:“着火啦,快停下帮帮忙!”

“咱们车上有灭火器,把车停到路边,咱们赶紧去灭火。” 刘磊当机立断,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和芦凯旋、赵玉峰三人向着火车辆奔去。拔掉插销、瞄准火源,刘磊对准车厢进行喷射,迅速将车上明火熄灭。地上仍有锥桶在燃烧,芦凯旋迅速跑回车内将另一灭火器拿出,扑灭剩余火情。

“车着火后我们都慌了,赶紧在路边拦车求助。可能因为离隧道口近,车辆行驶匆忙,拦了好几辆都没停,多亏你们伸出援手,才能把火灭了。”着火车辆司机连声感谢。原来,着火车厢内放置了大量锥形路标,都是油脂类易燃物,一旦开始爆燃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车上没有放置灭火器,正当司机束手无策之时,供电员工发现火情,上前帮忙灭火。在确定火势得到控制后,刘磊等三人才离开现场,继续线路巡视工作。

“我第一反应就是去帮忙,事发地离隧道口很近,万一明火引燃车辆,会有更大险情。”说起救火的事,刘磊表示,得益于晋城供电公司每年开展消防演练和实战训练,他才能在着火现场准确操作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为了保证输电线路通道安全,我们输电运检人员对防山火工作也很在行,前几年还参与过小规模火情扑救,经验比较丰富。只要有需要我们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

消息在微信工作群里传开,同事朋友们纷纷为他们的救火义举点赞:“公司一直倡导榜样的力量,你们就是身边的‘太行榜样’!”(张浩然)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