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中国石化首次开展“糖网”筛查进乡村公益活动
2023-09-28 15:15: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593d310be31e640bf6c496edab25d08.jpg

黄河新闻网讯 中国石化依托“光明号”健康快车停靠晋城开展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之际,携手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山西省长治、晋城、忻州等地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将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公益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偏远山村,让更多的眼底疾病患者享受到“家门口”的诊疗服务。

55d34c83839ff6ac8f3ec9f06a95612.jpg

自8月1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抵达晋城以来,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在做好健康快车服务工作的同时,于9月中旬开始,携手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分别深入长治沁县合庄村、朔州右玉县威远镇双合屯村以及忻州岢岚县玉龙、石家会村等乡村振兴帮扶点,为当地200余名群众开展糖网筛查,并现场为筛查出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高度近视、血管迂曲、动脉硬化患者提供就医和健康指导,帮助当地群众提高对糖尿病眼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眼底疾病的发病率,提高病患生活质量。

41fc26df43b3969f1379d425fc4220b.jpg

据悉,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行20年来,首次在乡村振兴点针对特定人群开展的公益活动。同时也是中国石化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积极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展示负责任的企业形象的一次有益尝试。(秦晓耕 边伟涛)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