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两节”在岗不停工 提质增效强安全
2023-10-07 15:56: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5582812099d56ee06d4d6721bdcfc06.jpg

黄河新闻网讯 “两节”期间,为确保电网重点工程任务不减、计划不变,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23项电网建设项目一片繁忙景象,在44个各类作业点中,616名参建人员坚守一线,加速工程作业进度。

在各在建项目一线,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落实落地国网公司“六精四化”三年行动要求,以项目进度为主线,通过因地制宜调方案进行机械化换人推进精准管控保进度;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多部门协同进行全过程、全方位交叉互查确保质量;通过应用深基坑作业智能一体化平台等设备持续推进科技保安。

b6ca69d385ae7a826117a44c8d1f146.jpg

在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作为山西“西电东送”通道调整系列工程之一的吕梁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验收消缺作业正在加紧推进,为即将启动的投产送电打下坚实质量保障,届时,山西电网整体外送电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作为全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送电的特高压工程,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线路工程(晋2标)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为持续加强进度管控,项目部在节日期间启动6个作业班组同步施工,并以参建党员为先锋力量,扎根建设一线,通过“岗、区、队”为作业效率驱动红色引擎。

136a698747e2a0ae4e3cf711c8b8f01.jpg

在四川雅安天全县,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14标段)正在进行架线跨越作业,为保障作业安全,施工项目部通过在每个作业点指定专责监护人,建立全员安全分区域责任制,采用“一点一指挥”的全方位“盯梢”,动态化做好最小单位管控夯实作业安全。(王浩)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