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坚守岗位“不打烊” 服务保障“不停歇”守护清徐“国际范”
2023-10-09 08:34: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美轮美奂、流光溢彩。

璀璨的音乐喷泉、异国情调的表演、火树银花不夜天.....四国焰火竞演、七国艺术家献艺、八方宾朋满座,中秋国庆假期的清徐县“国际范儿” 十足。市民们纷纷出行,用手机记录、分享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文化,5G网络为人们直播、视频、通话等场景网上“冲浪”保驾护航。

10月1日至6日,《中国醋都·清徐第二届国际音乐焰火节暨中法加纳国际艺术节》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华彩上演。来自法国、俄罗斯等国的烟火和艺术团队,以“烟花秀+舞蹈巡演+乐队表演”的形式,在清徐县东湖人民广场等县城内8个固定舞台分时段、分场地巡游演出。大家不出国门,于精彩的节目、欢乐的氛围中,与各界友人共赏音乐焰火、共享文化艺术、共度中秋国庆,一起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

面对人员激增、流量激增,太原移动制定了详细的通信保障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派驻应急通信保障小组,加强网络巡查维护、实时勘察优化扩容,以“从严从实从细从紧”的态度,全力做好活动现场通信网络保障工作,为活动筑起通信安全屏障。

据了解,早在活动前夕,太原移动提前激活应急保障预案,对人民广场等各人流聚集地覆盖基站进行全面“体检”,实施性能调优;在活动现场累计布设大型应急通信车1辆,开通应急玲珑站8处、应急H杆站2台,开通并完成周边12个基站的扩容工作;移动人连夜奋战,一天内完成焰火节新增15个点位的临时专线布置,分控台、转播车等多点位传输线路布场和天网监控项目的重点保障工作。同时,太原移动和对讲设备、智铺通千兆宽带的加入,以“智慧化+综合行政执法”模式助力城市管理更精细。

活动现场,应急通信保障小组严格落实8×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现场维护人员现场测试人员实时测试现场网络,并根据网络监控情况随时调整天线角度、扩容网络设备;后台按照15分钟粒度上报各项网络监控指标,前后台分工协作进行实时负载均衡、参数调整等网络优化工作,全方位、多点位的综合通信保障,为活动现场各个角落用户提供便捷、舒适、高效的畅快游玩体验。

经测试,在人流高峰热点地区,4/5G网络最大连接用户数达65758人次。4/5G每小时平均数据流量达3198.32GB,现场5G下载速率达568兆比特/秒,上传速率达121兆比特/秒,无线接通率达99.98%,网络平稳运行、各项指标正常,整体用户感知良好,视频发送、图片互传、视频语音电话等业务流畅通顺、无卡顿。

太原移动始终坚持“零故障、零不良、零投诉”的保障目标,以“得心应手”的保障、“万无一失”的态度,守护那无与伦比的精彩,坚持做高品质网络的“守护者”和优质100服务的“诠释者”,用“心”级服务助力全市人民畅享信息服务美好生活。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