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节日“不打烊” 移动5G陪伴畅游晋中
2023-10-12 17:12: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旅游出行成为了很多人假期首选,山西省晋中市的各大景点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山西移动晋中分公司网络技术人员,提前做好了充分的网络保障工作,迎接游客到来。

在平遥古城,“云”游千年古城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线上游客们跟着直播镜头参观日昇昌、城隍庙,了解平遥牛肉等特色美食。在榆次老城,玉兔灯会、社火表演红红火火的进行着,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随着一阵阵“嗖嗖嗖”的消息发送声音,向远方的朋友们分享节日的喜悦。无处不在的移动5G网络,让分享快乐变的如此简单,把欢声笑语第一时间传向祖国四方。

“古城西大街基站分流已完成、城门外基站分流已完成。”晋中移动平遥县分公司的郭忠,正在平遥古城里不停地进行着现场测试。平遥古城人流如织,哪里人多他就往哪里走。“这里正常,我继续测试,后台做好监控。”说着,他又走向了下一处区域,背影逐渐消失在来往的游客中。同一时间,还有近百位移动网络技术人员,正坚守在监控后台、各大景点、热门商圈,尽心尽责地的工作着。

据了解,为了满足节假日期间暴涨的通信服务需求,晋中移动提前启动通信保障预案,对各高铁站、高速路口、重点商圈及39个A级景区场景的1500余个小区基站优化扩容,安排网络技术人员在重点场景现场测试,并在热门景区安排部署了4/5G应急通信车。节日期间,开展7×24网络监控,动态调整基站运行情况,同时累计出动300人次,巡检通信线路皮长4500余公里,重要机房近800个,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节日期间,“不打烊”的晋中移动人,坚守在移动通信网络保障的最前线,用满意的网络服务守护八方游客美好心情。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