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移动:“移”起赴一场航空盛宴
2023-10-12 14:50:00    来源:央广网

品特色美食、观晋韵文化、学航空知识、赏航空盛会……游客们纷纷用手机记录、分享这里难得一见的云端之旅。在5G加持下,无论是直播、视频、通话,在景区主线路均无卡顿,非常流畅。

中秋国庆期间,2023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太原市尧城机场火热起航,通航飞机共舞于蓝天之上,航空盛宴展现在苍穹之间,飞行设备陈列于静态展区,航空文化体验在随时随地。市民们纷纷出行,近距离探索航空飞行奥秘,沉浸式体验航空科技文化。

本次航空博览会作为山西省举行规模最大的一次飞行大会,太原移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明确保障基站保障位置、人员聚集区域、出入口位置等情况,结合人流高峰热点区域,从覆盖容量规划、应急车布放数量、网络硬件+参数优化相结合等方面积极参与,力保大会期间网络运行稳定,切实满足游客们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网络通信需求,为盛会筑起通信安全屏障。

工作人员进行网络测试(山西移动供图)

早在活动前夕,太原移动对尧城机场及周边覆盖基站进行全面巡检摸排,面对人员激增、流量激增,采取存量基站+新增应急相结合的现场保障方式,活动现场保障站点达8个,4/5G小区达150个, 布设应急通讯车5辆,可满足现场用户微信视频、新媒体直播等网络使用需求。

“RSRP(接收电平)在-53dbm至-75dbm之间波动,SINR(信号与干扰加噪声比 Signal to Interference plus Noise Ratio)平均18.2,覆盖良好”。太原移动网络工程师张光宇和他的同事们随时通过电话沟通网络覆盖情况,说着,他又到了另一个展区。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网络顺畅(山西移动供图)

活动期间,应急保障团队严格落实12×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现场测试人员轮巡对观众区、静展区、国防装备展区、安检区、篮球场、餐饮区、出入口等地点开展测试,及时与后台互动,随时调整容量与基站发射功率;后台监控人员按照15分钟粒度监视各基站的运行情况,及时均衡站间负载;网络维护人员随时待命,油机、光缆等物资配备齐全,做好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处置,为游客们便捷、舒适、高效的网上“冲浪”体验保驾护航。

经测试,全场RRC连接建立最大用户数23572人,最大激活用户数9222人,日均4/5G总流量合计达13084G,无线接通率99.68%,切换成功率99.45%,活动现场网络平稳运行、各项指标正常,视频发送、图片互传、视频语音电话等业务流畅通顺、无卡顿。

一年一度的尧城航空博览会规模越来越大,观展人员越来越多,太原移动也将以更加智能化、节约化方式开展网络保障工作,以“心级服务、坚守岗位、始终在线”守多彩并州、护市民出游。(张东华 赵馨)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