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省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达百万人
2023-10-16 09:11:45    来源:太原日报

山西省乡村振兴局10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省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已达102.7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8.04%。

我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将防返贫监测指导线由6500元提高到7100元,强化监测排查,实施精准帮扶。就业帮扶方面,省乡村振兴局推动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规范发展,精简规范公益岗位设置,全省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102.76万人。同时,开展巩固易地搬迁脱贫成果专项行动和搬迁群众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大力度发展产业,多渠道促进就业。今年以来,共实施搬迁后扶产业项目156个、基础设施项目155个,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的搬迁家庭实现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消费帮扶方面,深化拓展“五进九销”消费帮扶措施,在乡村e镇建设上给予倾斜支持,按标准对农产品上行给予财政资金补助。兜底保障方面,今年全省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到6546元,特困供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何宝国)

[编辑:胡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