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 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
2023-12-16 09:13:18    来源:太原晚报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 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社

12月15日太原铁路部门消息,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12月16日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元旦假期首日(12月30日)火车票,2024年1月1日返程火车票于2023年12月18日开售。同时,铁路12306客户端近日对购票页面进行优化升级,页面可显示车票折扣信息,便于旅客了解实时票价变化。

铁路部门提醒,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旅客需根据自己购票的车站查询购票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具体来看,旅客可以打开12306官网,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再选择起售日期和起售车站进行查询。

客流高峰期若无法买到直达车票,旅客朋友可采用购买联程票、分段乘车的方式满足出行需求,铁路12306客户端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余票情况,智能推荐有余票的中转换乘方案。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目前,动车组列车票价按规定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此前,旅客通过12306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无法直接看到票价折扣幅度,购票页面改版升级后,增加了列车相应席位折扣信息。始发时间不同、运行时长不同,列车票价或有不同的优惠,给予乘客更充分选择。(记者 齐向真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