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上线
2023-12-18 07:47:32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满足广大摩托车使用者的交强险投保需求,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的指导下,组织行业力量,搭建了山西省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该平台于2023年12月1日在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上线,正式面向社会推广使用。

据了解,该平台是我省保险业为方便省内摩托车使用群体投保交强险而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投保人只需关注“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服务”、再点击“摩托车投保”便可进入投保界面。

目前,平台已接入22家省级财产保险公司。摩托车投保人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意向保险公司,并按照该公司的投保流程及要求填写相关资料、信息,在线完成交强险投保。

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各项功能有待完善,下一步将逐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将省内全部财产保险公司接入平台,实现省内摩托车交强险在线承保服务全覆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该平台目前仅支持山西省区域内,行驶证以“晋”字开头的摩托车投保,其他牌照摩托车车主投保需自行联系保险公司咨询投保方式。投保人在投保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保险公司预留的官方客服进行沟通;如有保险公司发生拒保行为,可向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反映。(记者安晓奕)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