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文旅厅:元旦假期出游做好行前准备牢记安全
2023-12-28 09:00:02    来源:山西晚报

元旦假期将至。12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做好行前准备,注意出游安全,践行文明行为。

行程规划要到位,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交通、景区开放等情况以及门票预约方式,特别关注冬季降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参团选择要到位,选择有经营资质、信誉度好的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明确双方责任义务,主动购买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自驾准备要到位,自驾游出行前检查轮胎、蓄电池、机油、冷却液和转向油等是否正常,确保车况良好。携带相关证件以及适当的食物、水和药品。

旅行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上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游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遇恶劣天气及时调整行程。(张彩云)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