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增至8家
2024-01-29 09:21:59    来源:山西晚报

1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山西省阳泉市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晋城市“梦回长平”不夜城、运城市岚山根·运城印象三地在列。至此,山西省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达到8家。

阳泉市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位于城区南庄路市水泵厂原址。文化园依托工业遗产资源,建设阳泉记忆主题馆、多功能厅等。近年来,文化园围绕“夜购、夜娱、夜食、夜游、夜演”等特色主题,引入多元餐饮业态,以生活服务和娱乐双轮驱动,持续丰富夜间文旅场景,打造阳泉年轻人“微醺地标”。

晋城市“梦回长平”不夜城位于高平。街区晚间娱乐活动丰富多彩,不同时段、不同美景都会为民众呈现不同的古城新貌。大型实景剧《梦回长平》利用城门楼、祈福湖等建筑群体,以现代灯光、舞美等科技手段,再现战国时期的长平盛况。

运城市岚山根·运城印象步行街地处运城市盐湖区东郭镇,是一处“文旅农商相融合、食购玩一站式”的特色旅游体验地。为提升游客消费体验,街区依托运城主城市圈优势,打造了“风土人情,街在这里”夜市品牌以及极具时尚、活力的夜间新场景。

下一步,各地将加强政策保障,完善支持举措,指导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提质升级,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举办消费惠民活动,提升夜间服务质量,保障安全和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充分发挥集聚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11月,晋中市《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2年8月,太原市钟楼步行街、太原古县城、平遥古城、忻州古城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加上此次第三批入选的3地,山西省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达到8家。(记者 张彩云)

[编辑:胡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