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2024-02-21 09:12:17    来源:山西日报

“十四冬”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

山西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2月19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比赛在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进行。在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决赛中,山西运动员张彬摘得铜牌,山西与上海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高大礼收获第4名。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属于竞速类雪上项目,极具观赏性。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预赛共有24名选手参加,17日进行2轮预赛,排名前16位的选手晋级。19日的淘汰赛,每组4人同时出发,前两名晋级下一轮,最终4人晋级最后大决赛。

19日午时,单板滑雪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决赛在海拔1990米的雪场出发点打响。张彬、高大礼在半决赛中分别以各自小组第一、第二的成绩挺进大决赛。大决赛中,张彬和高大礼与另两名运动员同时出发,继续挑战那段970米的“障碍”距离。雪道中,4名运动员快速滑行,越过半壁、断崖、跳台、凹槽等一系列障碍,赛道后程的波浪道尤其考验选手的控板和平衡能力。最终,张彬收获一枚铜牌,高大礼拿到第4名。

今年23岁的张彬,曾是长治体校武术队运动员,因跨界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队练习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短短4年训练,就在冬运会收获一枚铜牌,实属不易。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山西运动员倪恩瑞在青年组男子障碍追逐决赛中收获第4名;山西运动员张久福和马廷龙在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拿到第6名;山西运动员刘成伟在自由式滑雪公开组男子双人雪上技巧比赛中收获第8名。此外,山西运动员孟天宇、曹畅在冰壶公开组混合双人比赛中拿到第7名,山西与甘肃联合培养的运动员李刚胜、白宇拿到该项目第8名。(记者周慧芳)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