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河湖长制工作纵深推进
2024-03-10 08:55:01    来源:山西日报

3月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长办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2023年,我省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河湖管护突出问题稳妥解决、幸福河湖建设系统推进、协同联动机制有序运行、“民间河长”“志愿者河长”队伍进一步壮大,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4年是河湖长制工作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会议强调,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要在夯实基础工作上下功夫,组织做好日常工作,持续抓好河湖健康评价,滚动修订“一河(湖)一策”,持续强化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考核制度;要在幸福河湖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母亲河复苏行动,以县域为单元,优先把母亲河打造成幸福河,力争年内全省50%的县(市、区)至少建设1条(个)幸福河湖(库),明年建设“百县百河(湖)”幸福河湖;要在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逐个河湖、水库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和责任主体,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在推动跨流域、跨部门协同上下功夫,持续发挥河湖长制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跨市县流域、区域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完善“河湖长+”工作机制,形成联合会商、联合巡查、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联防共治有效路径,凝聚联防联控工作合力,推动流域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协同治理。(记者 范珍)

[编辑: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