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农资忽悠团”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2024-03-10 09:06:15    来源:山西日报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销售的高峰期。近日,我省部署启动“农资忽悠团”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农民权益和农业生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严查、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紧盯重点保春耕、紧盯隐患强巡查、紧盯网络强监管、紧盯质量强抽检、紧盯案件重查处、紧盯普法抓宣传,坚决铲除“农资忽悠团”滋生土壤,同时以百日行动为抓手推动全省农资打假工作走向深入。

“农资忽悠团”整治百日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重点品种,聚焦肥料养分含量不足、农(兽)药隐性添加、饲料非法添加药物、假劣农(兽)药、肥料等重点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犯罪行为。采取监督抽查、飞行检查、暗查暗访等多种途径,着力查找问题隐患,确保农资市场规范运营,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全面开展网络农资打假,督促电商平台切实履行责任。逐一核实农资电商的资质身份,建立健全合规经营者名录。加大农资质量监督检查频次,提高监督抽查效率,及时发布农资消费警示信息。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曹庆表示,对于巡查检查、监督抽查、群众举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查处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不法分子,公布一批制假售假典型案件,震慑制售假劣农资不法行为。(记者 王秀娟)


[编辑: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