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将选拔推荐59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2024-03-10 09:14:21    来源:山西晚报

3月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4年,我省选拔推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59名,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5名,高技能人才14名。这次选拔推荐工作实行网上在线申报与线下申报同时进行方式,申报材料(含电子版)须在5月10日前报送至省人社厅指定部门。

根据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际,专业技术人才推荐指标为省教育厅18名,省卫健委18名,其它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各推荐2名,各市推荐3名。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各择优推荐2名高技能人才人选。

推荐人选须是近5年在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重点推荐在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等领域涌现的优秀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支撑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创新发展的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扎根一线专业技术和技能岗位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非公有制单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人才以及港澳台地区在晋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含外籍)中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均可按程序推荐。

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技能工作的人员,担任副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不得申报。2024年12月31日前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退休人员一般不得申报。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再重复申报。(记者 武佳 实习生 杨雨弘)


[编辑: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