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电力借助外脑推动科技创新
2024-03-13 11:19: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b123b68d1e081494aa20ef4338adca5.jpg

图为受聘知名专家中国电科院原总工程师、怀柔实验室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团队总师汤涌(左二)等人在国网山西电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3月10日,国网山西电科院召开第三届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技术攻关重点和目标任务,同时聘请六名外部知名专家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指导和帮助电科院开展工作。

国网山西电科院作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新技术研发单位,承担着电网领域众多重大研究课题,多年来,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科研方面的累累硕果,解决了生产实际的许多难题。先后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得过第一个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第一个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第一项IEC 国际标准立项。特别是2016年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7项,牵头发布技术标准16部,获得专利授权580件,发明专利授权390件,发表SCI、EI 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27 篇,建设承担或合作共建的各类实验室共计52个,科研实力显著增强。

今年,国网山西电科院将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步伐。其中,建立更加开放和更加完善的科研决策机制,聘请六名外部知名专家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就是主要措施之一,也是该院的首次。国网山西电科院将借力外部专家团队作用,进一步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和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攻关新技术,实现新超越,为高质量推动山西电力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黄姝琪 冉涌)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