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路桥一公司隧道施工专项培训在太原联络线ZBLJ3项目开班
2024-03-19 10:2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控制隧道超欠挖,降低喷射混凝土回弹量,在隧道施工中推行机械化施工及班组化作业。3月16日,山西路桥一公司在太原联络线ZBLJ3项目部举办隧道施工专项培训。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分公司经理、分管技术副经理、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及隧道施工班组作业人员参加。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录出席并主持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中铁十七局技术中心主任刘高飞授课,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环保部分别对隧道班组化施工管理和隧道施工安全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从隧道光面爆破概述、爆破设计方法、周边孔布置的间距、深度、角度,不同炮孔的装药量及雷管的设置等方面讲述光面爆破的技术要点,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使学员进一步掌握隧道实施光面爆破在减少围岩扰动、保持围岩完整性、增强围岩自稳能力、减少超欠挖、降本增效方面相关知识,丰富学员现场爆破的技术经验,提升学员对光面爆破的专业知识储备,增强隧道机械化施工与光面爆破技术的配套融合。

本次培训将对后期隧道爆破开挖、隧道施工质量提升和成本控制产生积极作用,助力公司隧道施工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