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电力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220千伏晶科能源扩建工程顺利启动送电
2024-03-19 14:51: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19日,位于山西太原小店区500千伏龙城变电站的220千伏晶科Ⅱ回线路扩建工作顺利启动送电。该工程的顺利送电将为晶科能源年产56吉瓦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提供全面、可靠的电力支撑。

晶科能源“年产56吉瓦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位于山西综合改革示范区,总投资约560亿元,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引入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年产56吉瓦单晶拉棒、切片、高效电池片和组件产能,预计2024年至2025年投产。该项目采用数字化智能系统,并配备最新的自动化运输、立体仓库和自动仓储等生产线设计方案,旨在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生产效率最优、运营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N型产业链一体化工厂。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提供约3万个就业岗位,将极大拉动山西经济增长。

f609343b8c7061cbd0cf94842bcddd6.jpg

为确保该项目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山西电力提前谋划在500千伏龙城变电站开展220千伏晶科Ⅱ回线路扩建工作。项目从2月25日开工,涉及新设备安装、试验、二次线路组网、调试等。工程建设中,国网山西电力通过计划管控、人员管控、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倒闸操作风险管控、安全措施管控、施工过程风险点管控、基建质量管控七项措施,保障扩建现场安全有序进行,严防设备带病入网。分管500千伏龙城变电站的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成立专项协调小组,明确各专业负责人,定期开展近期事宜协调会,畅通协商机制,精准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质效,为扩建工程安全、有序开展,顺利启动送电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刘雪汀 王叶 赵亚男)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