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1 08:51:24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张春林出席并讲话

3月20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发挥山西优势,强化实干担当,不断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副省长汤志平主持会议。

张春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山西力量。要用好山西优势资源,进一步扩大晋台交流,切实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关公文化交流等品牌活动做大做强,讲好山西故事,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加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开展“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大力引进台湾优势产业、龙头企业、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商台青来晋兴业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凝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晋有关单位和各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