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路桥一公司汾石高速LM3分部罗村隧道实现双向进洞
2024-03-25 15:4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3日,汾石高速LM3分部罗村隧道实现双向进洞,标志着罗村连接线隧道工程建设取得跨越性进展。

罗村隧道全长625m,进出口地形地貌复杂,有效施工工期紧,按照传统工艺每榀进尺60cm无法满足施工现状。为此项目部设立科技项目研发小组,组织专人专项制定隧道施工方案和安全预案;落实技术交底,严控关键工序、预先连接钢筋网片、鉴定验收拱架安装等;实现隧道多榀拱架同步安装施工,作业人员可在四小时内完成四榀拱架及其连接筋、网片的施工工作,不仅提高施工效率,还降低了经济成本,相比人工安装节省3-4名人力投入。

罗村隧道实现双向进洞,极大地提振了全体人员的士气,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力争高质量完成汾石高速公路通车任务。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