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4人入选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2024-03-27 09:35:43    来源:山西晚报

3月26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履行有关推选程序,现确定全国100名个人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山西有4人入选。

据介绍,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广大公交司机(含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驾驶员)风采,营造尊重关爱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交司机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了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经履行有关推选程序,确定100名个人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山西共有4人上榜。

这四人分别是:山西省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王欣欣、山西省运城市公共交通公司王晓峰、山西省临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杨秀会、山西省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伟。其中,山西省临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杨秀会还入选了2023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据悉,近年来我省绿色出行蔚然成风,太原、临汾荣获“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在我省城区常住人口超100万的城市中,太原、大同的绿色出行比例超70%。到2023年底,我省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车1.46万辆、占比95.65%。2020年底,太原市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记者 张磊 实习生 王玉玮)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