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对重点区域自然资源开展首次登记
2024-04-09 09:04:40    来源:山西晚报

即日起至12月31日

我省对重点区域自然资源开展首次登记

4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省将对省内7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地、9个省直国有林区、4条省级河流、3座省管水库以及1282个省级矿区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

本次登记共预划分1507个登记单元。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包括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内的7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地,涉及全省11个市78个县(市、区),根据我省最新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预划登记单元范围。

省级水流包括涑水河等4条省级河流和浍河水库等3座省管水库,涉及大同、吕梁、临汾、运城4个市15个县(市、区),以河流、水库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登记单元范围。

省直国有林区包括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等9个林局下辖125个国有林场、17个省级自然保护地等,涉及全省11个市73个县(市、区),其中省级自然保护地根据我省最新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预划登记单元范围;国有林场以林场审批范围、经营范围和林权证为基础预划登记单元范围。

省级矿区包括太原市白家庄井田区等1282个省级矿区,涉及全省11个市113个县(市、区),以矿产资源储量数据库中的矿区范围为基础预划登记单元范围。

此次首登的自然资源类型、范围为: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草原、荒地、湿地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记者 薛建英 实习生 王琦)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